【字体:
打印
女科学家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榆林开展

4月7日至9日,恰逢“科创榆林”高峰论坛在榆林举办,女科学家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也同时在榆林开展。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晓静,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卫健,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等十几位专家学者先后在榆林学院绥德师范学校、毛乌素生态试验站、米脂杨家沟革命旧址开展学习调研。陕西省科协党组副书记丁德科等省科协机关干部,榆林市科协党组书记许锐等陪同学习、调研。


4月7日,女科学家们走进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参观了绥德师范校史馆,并举行女科学家与榆林学院绥德师范师生座谈会,绥德县长姬跃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少卓出席座谈。座谈会上,郑晓静院士进行了讲话,女科学家代表周卫健院士、王小云院士、王新颖院士分别作发言。绥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姬跃飞分享交流,榆林学院绥德师范学校师生代表分别作发言。会上,女科学家们还和绥师师生亲切交流,祝愿同学们传承好绥师红色基因,学习好文化知识,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4月8日,女科学家一行来到毛乌素生态试验站进行实地调研,神木市市委书记杨成林,副书记蔡文东,宣传部长毛晔陪同。一行人先是登高纵览治沙造林地段,而后在长柄扁桃生态经济林模式建设示范点进行调研,最后开展了中国科协女专委会工作会议,对专委会近五年来的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4月9日,女科学家一行在米脂杨家沟革命旧址进行中央红军转战陕北党史学习,米脂县常务副县长王斌,米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陪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中共中央十二月会议旧址、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旧居等。

女科学家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是女性科技工作者群体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生动实践。通过调研交流、革命旧址现场学习,女科学家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党史、科技史,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科技力坚守科学精神,做到“四个面向”,攻克“卡脖子”问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