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阳区老科协高级技术顾问刘效义实地指导葡萄、苹果、枸杞辣椒等新品种栽培管理技术。

6月18日--22日,榆阳区老科协邀请高级技术顾问刘效义教授来我区实地指导葡萄、苹果、枸杞辣椒、枸杞茄子、枸杞小番茄等新品种栽培管理技术。 会长朱怀兴、拟任副会长赵忠林、拟任秘书长李继锋、高级顾问李海琦、农业分会会长米生利、农林专家惠萍、康庄、任正军等分别参加了不同示范点的活动。

刘教授到孟家湾和市农业科技示范园看了葡萄和苹果园,在指导夏季葡萄修剪及栽培管理技术时,发现有不少的幼苗因早霜而干枯,他说可以预防,1、进行霜前根颈培土;2、采用嫁接苗;3、采用抗寒品种;4、加强秋季控水,促进枝干老化;5、增施有机肥与磷钾肥,提高抗寒能力。

刘教授在“本农家开心农场”、“黄土梁村”、“铁钩洼村”看到冰草小麦、玉米小麦生长茂盛,管理得当,他说,这里示范种植成功,明年可以扩大种植面积并推广。枸杞小番茄开花繁茂,是继承了枸杞生长特性,管理时要注意打条:1、植株50厘米以下的叶子和花都打掉;2、打掉所有生长点;3、做好疏花工作。

通过老教授的实地指导,农民们受益匪浅,解决了他们在种植管理中存在的一切疑难问题,老教授的敬业精神更令人钦佩,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