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营养学会张永红理事长参加 “2021年全国基层营养健康行业高峰论坛”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健康赤峰再上新台阶,2021年7月25日赤峰市卫健委、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协、教育局、疾控中心、赤峰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2021年全国基层营养健康行业高峰论坛”。


2021年7月25日-7月28日在市科学技术协会、榆林市卫健委、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榆林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教育局、市场管理局等部门的指导及大力支持下,榆林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张永红受邀参加本次交流会。此次交流学习有全国20个省市的相关领域5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分享研讨全国各地的营养健康学校、营养健康餐厅、营养健康社区创建工作及健康科普宣教、人才培养、慢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交流会分别由来自广东省、河南省、北京市、上海市等地区营养学会负责人和行业代表,围绕基层营养健康行业发展现状与形势政策解读、营养健康校园创建标准实战经验分享、营养配餐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晚上20余个省市的参会代表围绕基层营养健康这个主题进行了实战研讨,并实地参观了赤峰学院大学生健康管理科普宣教实训基地。通过参加本次高峰论坛,为我市营养健康方面的工作指引了新的方向,理事长为我市健康营养方面的各项业务开展学到了新的方法和经验,此次学习有效的助力榆林的健康事业发展!


通过两天的深入学习,理事长学到了湖北标准的带量食谱营养配餐及深圳营养健康餐厅建设的标准。他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学会优势,广泛动员、全民参与,践行国民营养计划,树立健康榆林、营养先行的大健康理念,充分发挥营养师、专家学者的专业优势,向优秀的团队学习合作,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到社区、学校、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等单位,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术研讨、营养健康配餐建设及健康科普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合理膳食,吃动平衡”学会在各单位的引导下将多元化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