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

2021年11月14日是第15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


11月16日,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榆林市医学会联合市疾控中心、市健康教育中心、榆阳区疾控中心和榆阳区崇文路社区服务中心在榆阳区松林北路广场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免费测量血糖和血压、发放控盐控油、围裙等宣传品和健康手册等方式,并向居民面对面答疑解惑。


糖尿病是中国最常见的慢性病,糖尿病患者常伴有脂肪、蛋白质代谢异常,长期高血糖可引起多种器官,尤其是眼、心、血管、肾、神经损害或器官功能不全或衰竭,导致残废或者过早死亡。糖尿病常见并发症包括卒中、心肌梗死、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等,也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重要的服务项目之一。


同时在活动期间在火车站广场、河滨公园大宣传电视上播放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和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联合国糖尿病日公益宣传片,全市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提倡“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居民群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糖尿病防治自我健康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