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学技术学会协同市营养学会健康大讲堂走进子洲县第二小学

根据陕西省“计划”内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儿童青少年营养不良和超重现状。经过一年以来对子洲、清涧学生的营养干预研究发现,农村地区学生超重肥胖检出率逐渐增高,增长量逐渐超过城市。儿童超重肥胖率持续上升,男生高于女生,农村儿童肥胖增长速率超过城市,农村地区儿童营养不足和超重肥胖同时存在的现象。西安交通大学协同榆林市营养学会在榆林市科协的大力指导及推动下2021年11月26日再次走进子洲县第二小学对20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以“陕北儿童饮食营养健康”为主题的科普讲座活动。

 

讲座中张永红老师以:儿童当前营养健康问题;陕北饮食现状及一日三餐;健康膳食的特点;常见食物营养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五个方面生动的讲解的科学合理的三餐搭配原则,分析了陕北饮食利弊。让学生认识到合理膳食和一日三餐的重要性。同时,认识到营养失衡和肥胖的危害。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科学饮食习惯做到不挑食、不偏食、食物多样,粗细搭配,荤素搭配,营养互补,倡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通过讲解、现场互动及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使广大师生对饮食健康和营养均衡意识有一个新的认识,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营养健康的重要性,有力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提高学生的营养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