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医学会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议

5月19日,榆林市医学会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议。会议由会长王存田主持,30余名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塞上医苑》编辑部关于创刊号编辑出版发行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下一期杂志的编辑、约稿和医学会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了陕西省第十五届自然优秀学术论文推选事宜。

会议认为,创办《塞上医苑》杂志是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和现实需要。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对杂志的创办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医学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负众望,齐心协力,切实做好杂志的编辑和发行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办刊宗旨,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坚持高水平的办刊质量,认真宣传党和政府的卫生健康新政策,传播医学新理论,交流医学新技术,报道临床实践的新方法,介绍我市医疗管理的新经验,探讨健康榆林建设和医药卫生改革新路子,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榆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篇章。会议充分讨论了办好《塞上医苑》工作的相关事宜,与会人员对约稿办法和栏目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讨论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医学会的主要工作。2022年市医学会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二是认真办好《塞上医苑》杂志;三是大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四是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五是进一步加强学会的自身建设工作。

王存田在总结讲话时间指出,《塞上医苑》是我市创办的唯一医学类学术刊物,是医学科研成果的重要传播载体,是医学相关工作人员获取新知识、新技术的主要来源,是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一个很好的理论学习阵地和学术交流平台。

王存田强调学会各专业分会和各位理事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这次给杂志提供稿件作为今年的一项主要任务,编辑部要扩大宣传,提高办刊质量,活跃学术气氛。每个专业分会提供2篇以上稿件,由各分会主委负责具体落实。各位理事每人撰写1篇稿件,多者不限,于6月底前投至《塞上医苑》杂志编辑部,保证第二期杂志如期发行。学会各专业分会和各位理事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把这次给杂志提供稿件作为今年的一项主要任务,确保按时完成,为办好杂志尽到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王存田要求各分会要认真贯彻好本次理事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会年度工作任务,尤其要发挥学术专长和学科带头作用,在下半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适时召开学术会议,积极举办公益讲座、送医送药下乡等活动,活跃学术气氛,扩大医学会影响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同时,要及时报送工作计划和活动开展情况的有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