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科普创作成果丰硕 科技创新前景辉煌

2月21日下午,榆林市第十一届优秀科普作品总结颁奖大会隆重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副主席罗璇,市委宣传部社科联副主席王如如,市文旅局执行主编庞文梓,市科普创作协会理事长张玉华,副理事长房子胜、刘青山、陈生友,秘书长申佳梅,以及优秀科普作品获奖作者、科普先进工作者等近120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张玉华主持。


会上,副理事长房子胜作了评选工作总结通报、副理事长陈生友宣读了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结果的通知及获奖名单、副理事长刘青山宣读了2022年度科普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及获奖名单。

此次评选活动,参评作品数量庞大,质量较高,经专家评委会逐层认真甄选,会议最后审定,网站公示,最终评选出92件优秀科普获奖作品,其中,刘健鹏等19位同志创作的10篇(件)科普图书、文章及绘画等作品荣获一等奖;慕生树等49位同志创作的36篇(件)科普文章、影视、书法等作品荣获二等奖;崔振红等56位同志创作的46篇(件)科普图书、文章、课件、摄影、书法等作品荣获了三等奖。

与此同时,大会对评选出的2022年度“榆林市科普创作协会先进工作者”高建华等6位同志进行了表彰奖励。获奖作者及先进工作者代表杨子江在大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对这次评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说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活动极大地鼓舞了科普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和创作积极性。二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本着好中选优,宁缺毋滥的指导思想,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基本原则,使获奖作品都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三是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同力合作,保证了本届评选活动按时高质量的完成。


表彰奖励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获奖作者


表彰奖励优秀科普作品二等奖获奖作者

表彰奖励优秀科普作品三等奖获奖作者


表彰奖励科普先进工作者

获奖作者与领导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最后,市科普创作协会理事长张玉华指出,近年来,市科普创作协会在市科协的直接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科普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力量,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科普活动,提高了我市科普创作水平,为繁荣科普文化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要求协会全体会员,今后要继续发扬“求实、协作、创新、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智慧,为不断提高榆林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