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老科协联合市养蜂协会举办大棚蔬菜蜜蜂授粉技术培训会议

为了扎实有效开展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2023年2月27日,榆林市老科协联合市养蜂协会,在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大棚蔬菜蜜蜂授粉技术培训会议,养蜂专业户、蔬菜种植户代表及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养蜂协会会长张光忠主持。




培训会上陕西省现代农业蜜蜂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市老科协蜂业专家组组长刘新宇,从蜜蜂的起源、蜜蜂的生物学特性讲起,全面讲解了蜜蜂在生物进化过程中特殊贡献和大棚蔬菜蜜蜂授粉技术要点,他强调随着榆林市实施蔬菜种植的快速发展,大棚蔬菜蜜蜂授粉技术将越来越受到重视和普及。培训会召开之前,全体培训人员驱车到榆阳区色草湾蔬菜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榆林市老科协副会长薛耀荣、黑登照、市老科协工作人员曹姣姣、宋源、李苗,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副书记高玉平,市农业宣传信息中心白艳艳、王雅媛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