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团结奋进 勇攀高峰——市科普创作协会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在榆林召开!

3月16日上午,榆林市科普创作协会2023年第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在榆林科技馆举行。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曹会,市科普创作协会理事长张玉华,副理事长房子胜、陈生友,秘书长申佳梅及部分常务理事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事长张玉华主持。


会上,房子胜总结通报了协会2022年所开展的多项工作;陈生友宣读并集体讨论一致通过了协会2023年工作要点;申佳梅介绍了新增补的十名行业优秀会员简历并集体讨论一致通过接受刘健鹏、王程、韩廷勇等十位同志为新会员;通过选举产生了协会支部班子领导人选,最终确定陈生友同志担任支部书记,申佳梅同志担任组织委员,纪华同志担任宣传委员;选举推荐了陈生友、纪华二位同志为协会在市科协行业党委的2名代表。


曹会部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市科普创作协会工作业绩突出,开展的科普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协会。科协系统按照中组部要求,通过对原有的72个学会的全面清理整顿,最终保留了53个协会,而在这些协会当中,科普创作协会的工作是走在前面的,连续多年都被评为市级优秀协会。他提出:协会属于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我们须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希望会员同志继续努力,不断前进,把协会越办越好!


最后,张玉华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搞好科普为农为民服务,是协会的基本任务和主要目的。为此,必须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科普活动。有活动才能有活力,有所为才能有所作为。二是团结会员,凝心聚力,活跃科普创作。要深入基层,面向生活,开阔视野,激发灵感,写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普文章。三是拓展阵地,面向大众,加强科普宣传。积极参与市科协每年举办的科技之春、科普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学术金秋、科普进社区等一系列科普惠民活动,扩大宣传影响,做出我们的贡献!他提出:全体会员要发奋努力,为推动我市科普创作的繁荣与发展,提高我市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助推榆林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