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普创作协会组织会员在科创新城考察调研体育场馆

5月25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榆林市科普创作协会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科协、市科技局《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五十多名会员,在理事长张玉华、副理事长房子胜、秘书长申佳梅等协会领导的带领下,来到榆林市科创新城,在榆林创新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刚,体育中心总经理范景琳,王涛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对如意水上运动中心、体育中心和运动员村进行了考察调研。


水上运动中心是省十七运赛艇、皮划艇比赛场地,是全民龙舟赛的竞技场,环湖道路长5.1公里,平均宽度15米,占地面积792亩,总投资6.19亿元。水域宽阔,蔚为壮观!

体育中心位于榆林市科创新城,占地面积51.5万㎡,总建筑面积13.33㎡,由一场两馆、能源中心和室外运动公园组成。中心的主场馆是综合体育场,建筑面积5.2万㎡,可容纳32000人,总建筑高度46米,这里是陕西省十七运会的主会场,承办了省十七运的开幕式及所有田径比赛项目。跑道是意大利进口塑胶跑道,防滑耐磨,舒适度好。


体育中心的外观设计以“金石”为主题,象征着榆林丰富的地质资源和矿藏宝库;铜金色表皮参考了榆林地貌的大地色系,通过形体的切削、穿插,形成了具有力度感的造型特征,体现了榆林果敢坚韧,质朴豁达的人文精神。


接着参观了位于科创新城核心区的运动员村,它毗邻体育中心、会展中心、榆林体育运动学校、北师大附中、附小,地理位置优越,占地140亩,建筑面积20.6万平米,共有31个单体建筑。一座城市的朝气,离不开人才的力量,更与青年的活动息息相关。榆林运动员村将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人才社区,着力提升人才居住体验,切实让广大人才扎根驼城,圆梦榆林。




最后,在考察调研结束时,张玉华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通过今天的考察调研和学习考察,我们大家亲眼看到了在我们榆林也建成了这么高大、宏伟、现代的体育场馆,同时,涌现出了那么多的我们当地的体育明星,我们每个人都被深深地感动着!我想,我们确实应该深入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怎样才能把这种伟大的体育竞技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科普创作工作当中,拓展我们的思路,创造性的开展科普创作活动。我认真思考了一下,我们是否可以以“我身边的体育生活”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和创作活动,争取全体会员参加,力争创作出更高水平的科普作品,为普写榆林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篇章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