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点亮精神火炬 提升生命质量

 5月27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日”到来之际,积极老龄化与老年人价值开发项目示范行动市县医疗卫生服务专家组与陕西省乳腺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榆林市乳腺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榆林市老医协会联合举办榆林市乳腺疾病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上,省、市乳腺疾病知名专家们针对最新学术动态、医学研究热点、技术规范、操作经验、综合诊疗方式和诊疗理念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精彩讲授,受到与会同仁的高度赞誉,被大家公认为是一次榆林乳腺事业的盛会。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病院常务副院长、肿瘤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后陕西省乳腺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建辉,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博士、陕西省乳腺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祝旭龙,西安交大一附院主治医师、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彬分别就“早期乳腺癌外科治疗的热点问题和研究进展”、“2023年CSCO指南解读”、“HR+乳腺癌投票解读”做了精彩的讲授。


积极老龄化老年人价值开发项目县区医疗组负责人、原榆林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榆阳区妇保院名誉院长房宏林教授,榆林市第一医院普通外科主治医师、陕西省乳腺疾病专业委员会成员高建华,乳腺科主治医师薛磊分别就榆阳区妇保院132例乳腺癌钼靶X线分析、病例分享进行交流。参加学术研讨的六位省级专家和十五位市级专家以及榆林市区各大医院乳腺科医务工作者近百余人对乳腺疾病临床诊疗进行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这次研讨会对于乳腺疾病的治疗有了全新认识,收获很大,并对相关学术问题提出问题疑虑,省市专家教授们给予了详细解答点评。

   陕西省乳腺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侯东祥教授表示,本次学术研讨会开的很圆满,非常感动,五个学术报告,准备充分,讲的非常好,是一次实打实学术交流,通过几位老师的精彩分享交流,一对一解的答疑解惑、专家的点评,可以感觉到榆林市的乳腺疾病的治疗已经由过去的大手术到现在的保乳术、整形术,乳腺的疾病诊治有了重大突破,极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命生活质量,已经走到全省前列,相信在政府指导下,榆林市乳腺疾病诊疗中心一定会把榆林乳腺事业推向更高质量发展。房宏林主任表示研讨会对乳腺的内外科、中西药结合多角度提出的意见建议疑问非常之高,在高水平发展时期,我们将在省乳腺疾病诊疗中心的指导下,团结协作,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建设更加强大的榆林乳腺事业团队,努力把榆林的乳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榆林人民高质量生活水平提升努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陕西省人民医院肿瘤病院常务副院长、肿瘤外科主任、陕西省乳腺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建辉和榆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莉为“陕西省乳腺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榆林分中心”揭牌;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市健康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薛兵胜和榆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高文军为“榆林市乳腺疾病诊疗中心”揭牌,此次揭牌将对榆林乳腺疾病诊治水平提升产生积极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