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组织开展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5月13日下午,榆林市科协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榆林高新第五小学进行。邀请榆林市心理学研究会张莉老师对五、六年级的学生进行“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如何让沟通畅通无阻》,张莉老师带领同学们跟着旋律齐做课桌操,迅速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了解同学们在日常沟通交流中遇到的困难,指导同学们学会倾听,认识进行积极讨论沟通的重要性,在闭眼听令撕纸活“你来比划我来猜”的互动游戏中切身体会积极沟通的意义,让学生们明白了沟通的价值,也明白了如何沟通才能更有效果。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


闭眼听令撕纸活动



你来比划我来猜活动


其他年级的同学在教室听取了线上直播讲座

本次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极大喜欢,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真正懂得了如何与父母、老师、同学等沟通,特别感谢张老师教给我们的沟通神器,会让我们的沟通无障碍,生活和学习更和谐。”

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能够强化未成年人心理素质,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市科协始终坚持把抓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疏导、援助等活动和人文关怀,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稳步发展,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阳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