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走进榆林高新第二中学

近日,榆林市科协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校园行第二场活动走进榆林高新第二中学。邀请榆林市心理学研究会张毅老师对七、八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主题为《七彩青春我做主》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张毅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咨询及学校心理健康工作12年之久,累积咨询时长300小时以上,开展学生成长、家庭教育团体讲座50余场。张老师针对青春期孩子的“心理特点”,联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青春期的“专业”知识。既让同学们学会正确认识青春期,又是同学们思想品德的一次升华。


讲座中张老师耐心倾听了同学们的青春期困惑,给出了幽默而实用的解答。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保存了张老师的联系方式,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很受益,希望以后遇到问题时张老师还能给自己答疑解惑!




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能够强化未成年人心理素质,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市科协始终坚持把抓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疏导、援助等活动和人文关怀,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稳步发展,为他们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阳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