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科技馆组织参加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线上培训
      5月25日,榆林科技馆组织全体员工参加2022年陕西省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由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举办,为期两天,采取线上与线下,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榆林市科协在榆林科技馆设分会场。

      培训会上北京育才学校高级教师陈宏程、清华大学教授袁涛、东南大学教授周建中等著名教授以及致力于青少科技创新教育活动一线的知名教师进行了精彩授课。授课立足青少年学生的认知能力和动手能力特点,从科创背景、大赛规则、活动交流、案例分析等角度着重讲解如何让科技教育融入青少年的学习生活,让科普场馆成为滋养科学精神的沃土,引导科技辅导教师在“双减”政策下,运用新观念、新方法指导学生开展好各类科技创新教育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拓宽了科技馆辅导员开展青少年科普和科技教育的工作思路,也让辅导员对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