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高新二中研学旅行走进榆林科技馆

2022年3月2日至4日,榆林市高新区第二中学组织   全校八年级482名学生,分批次来榆林科技馆参观。为推动科技教育的开展,我馆给每个班级都配备了优秀的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走进科学,了解科技,学习相关科学知识。


辅导员首先带领同学们来到二层基础展区。该展区主要包括机械、数学、声、光、电磁、运动与健康七大板块,通过互动、演示等方式,使同学们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学习了声光物理、机械与力、人体结构、疾病预防等科学知识。


随后,辅导员带领大家来到三层展区。该展区分设能源世界、生态安全两个分展区,其中能源世界分展区紧扣榆林区域特色,运用模型、灯光、多媒体等多种演示方式,展示榆林在煤炭、电力、煤化工等产业方面发展历程与巨大成绩,增强了大家作为榆林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听着辅导员认真细致地讲解,同学们欣喜和惊叹之声充溢着展厅的每个角落,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最后,同学们集体走进科技馆4D影院。影片放映员特意甄选了一部符合榆林特色的影片《煤的形成》。观影结束后,同学们一边感叹大自然对人类的神奇馈赠,一边自省要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


此次榆林科技馆研学之旅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不仅零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更认识到科技给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