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开展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普进校园活动

三月的塞上,乍暖还寒,虽天降濛濛细雨,却挡不住榆阳区岔河则小学350多名学生对科技科普活动的热情。18日上午,榆林市科协联合市气象局、市科技馆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一边是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椎体上滚、双曲线槽、转动生花、汽车转向器、手蓄电池、魔镜、视错觉转盘等10多件展品,涉及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知识,吸引了全校的学生参观体验,孩子们在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中感受科学带来的快乐和无穷魅力,增强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激发了学生们的科技梦想;另外一边是气象科普知识展示,讲解员通过介绍基本气候特征以及常见气象灾害及预防等知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有效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在科普知识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围绕提问认真思考,相互鼓舞激励,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氛围浓厚。此次活动还为榆阳区岔河则小学捐赠了价值12000多元学习用品。




据悉,科普进校园活动是本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的重点活动之一。接下来,市科协将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和需求,广泛组织开展特色鲜明、互动性强、覆盖面广、效果明显的科技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