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阳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果树春季栽培管理技术培训

春来塞上,草长莺飞。2021年3月9日,榆阳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果树春季栽培管理技术培训会在青云镇隆重举行。


活动由区农业农村局和区科协联合举办,特邀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果树果品研究所副所长、林业高级工程师马磊主讲,区科协主席高琳做了动员讲话,区农业局副局长曹源主持会议,青云镇人大主席李树荣出席会议,所属乡镇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所属区域站全体干部,聘用农民技术员、果树种植大户、村负责人等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会期一天。

高琳针对本次培训做出讲话,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科学的理念;二是要树立坚持学习的理念;三是要有终身合作的理念。曹源就山地果树发展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二是要认清形势、加快发展;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马磊老师培训的主题是《苹果早果、优质、丰产栽培技术》,从四方面展开培训,一是早果丰产栽培技术;二是土、肥、水管理技术;三是病虫害防治技术;四是春季果园管理技术。通过丰富详实的技术指导和案例讲解,果农们学到了有效的果树丰产栽培技术知识,为今后的果树栽培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午,马磊老师在青云镇太平沟村进行果树现场栽培技术指导。他向果农们亲自示范如何剪枝、如何管护等技术,果农们纷纷表示,他们学到了真正实用的果树栽培技术。活动现场,杜家沟村村书记吴飞谈到,通过这次学习,他认识到要重视学习科技,学习种植技术,让技术给村民们带来福利,希望今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培训会上,区农业农村局给青云镇的12个村发放了2750个拉枝器,还给果农们每人发放了一把修剪果树的剪刀。果树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共涉及6个乡镇,分别是青云镇、古塔镇、鱼河镇、鱼河峁镇、上盐湾镇、大河塔镇,参与培训对象约1000余人次。

本次培训是“弘扬雷锋精神讲奉献·科技志愿服务为果农”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榆阳区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