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举办综合活动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5月30日是登高顺阳的端午节,也是国务院确定的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了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敬,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担当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拓先进生产力、传播先进文化的历史重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当日上午,由榆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榆林世纪广场举行。


   这次综合活动共安排了由退休科技人员,社区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组成的陕北秧歌汇演,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现场展示,市级学会和部门近年来的科技成果展,科普创作协会的科普作品摄影比赛和展览,市区科技人员和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的歌舞表演,市区科协、市区科技局、市科技馆和市反邪教协会组织的大型科普、反邪教宣传等活动。  

    早上7时30分,榆林世纪广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活动在热闹欢腾的秧歌比赛中拉开帷幕,精彩的秧歌表演吸引了近万名市民观赏。


    9时,举办了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综合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榆林市科普创作协会理事长房子胜主持,榆林市科协主席薛占山、党组书记、副主席钟自鸣、市科技局副局长冯维林、市科协正县级领导叶茂盛、市科协副主席王迎春、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张建军、市科普创作协会荣誉理事长张玉华等领导出席。薛占山在讲话中代表市科协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说:“科技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兴国的重要资源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决心,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为榆林市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和小康榆林、幸福榆林建设做出我们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这次活动持续到中午12点,据统计,活动展出全市优秀科技成果36件,科普摄影作品468幅,现场书写书法作品300多幅。发放倡议书3000份,科普图书500本,反邪教宣传资料6000份,科普创作协会专刊5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