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组织参加“农高会”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展

    11月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隆重开幕。作为本届“农高会”的一大亮点,陕西省科协联合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联合会和各市科协共同举办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专题展览。榆林市科协组织全市部分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基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科普示范基地参加了本次盛会。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现场检查指导,榆林市科协主席薛占山陪同检查。

    

    

 

    此次参展的展品丰富,包括富硒小米、苦荞锅巴、小杂粮、酱油、山地苹果等。每个展位前都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参观者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品尝,有的在迫不及待地咨询,还有的已经开始洽谈经销了。

    

 

    据了解,榆林市这次参展的2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1个科普示范基地都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充分发挥自身组织形式独特、技术力量充足、联系群众广泛、体制机制灵活、互助合作共赢的优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带动广大会员推广使用现代农业技术,积极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提升广大农民科学素质,使他们依靠科技脱贫致富奔小康。例如靖边县绿之源农副产品综合技术开发协会积极响应科协号召,主动帮扶该县赵庄、龙三两个村子64户贫困户,为他们免费发放农资肥料25吨,各类种子14775斤,平整土地2200亩,安装变压器1台,打深水井3眼,安装自来水管网8900米。同时,积极引导贫困户参与到小杂粮种植当中来,以收购保护价与其签订订单种植合同,有效的提高了贫困户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