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培训活动走进米脂

4月14日,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期间,榆林市科协邀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级兽医师刘健鹏,分别在米脂县龙镇、桃镇开展湖羊养殖技术培训会,共有300多名养殖户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以湖羊精细化管理与主要疾病防控关键技术为主题,分别从政策解读、关键养殖技术、母羊的护理、疫病防控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刘健鹏的授课内容紧密结合生产生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使与会群众受益匪浅。

培训会后,仍有不少养殖户围着他继续讨教在湖羊饲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刘健鹏也都耐心地逐一做了详细解答,现场还为来参加培训的养殖户发放《陕北白绒山羊健康养殖与主要疾病防治技术》和《农民科学素质读本》。






据悉,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实用技术培训是“科技之春”宣传月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科技专家与农民群众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技术培训与交流活动,着力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接下来市科协将按照“科普点餐”的方式,陆续邀请省市相关方面的专家在绥德、子洲等县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