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刘霞:赤城的医者之心

疫情来袭,是什么让医者挺身而出?是对职业的尊重、是对民众一的关切、是对家国的深爱。2020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打破了春节的热闹喧嚣,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默默换上战衣,拿起武器,开始了这场与病毒的战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霞,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科室行政副主任。榆林市突出贡献专家、榆林市一五二人才、榆林市三八红旗手、榆林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榆林市青年科技人才、优秀科技工作者、连续3年榆林市中医医院评为“优秀科主任”,陕西省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先进个人。在白求恩精神医学会肾上腺学组委员、陕西省健康促进委员会糖尿病足分会常委、榆林市内分泌代谢病学会秘书等多个学会任职。主持完成多项省市级科技成果。发表专业优秀论文20余篇。作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医务工作者,她始终心系疫区及全市人民,不惧风险,像一名真正的战士那样坚守在医疗第一线,抗击疫情。她满怀职责和使命,危难关头不退缩,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榆林市中医医院南郊院区被确定为全市定点收治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量猛增,导致科室值班人员紧缺,她始终坚守在内分泌病房全力以赴完成临床工作。疫情来袭,形势严重,中国医师协会、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对全国紧急招募在线医生,她看到消息后,毫不犹豫的第一时间加入在线问诊、帮助在线等待的百姓,远程驰援疫区,向疫情宣战,共同守护百姓平安。同时考虑到糖尿病患者抵抗力差,避免频繁的人口聚集感染,对本市来中医院就诊过的糖尿病内分泌患者予以电话回访随诊,面对患者一遍又一遍的询问,她总是专业、耐心、细心为患者答疑解惑,手机24小时不关机,服务于地方百姓。一次,一位急诊前来就诊的患者焦虑、恐慌的的问:“医生,我没有防护口罩怎么办啊”。虽然是轻轻的一句话,但患者求助眼神,让刘霞心中震动,于是,她开始自己购买一些口罩无偿赠予部分患者用于防护,并反复对患者讲解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点点火光,会照亮人间,温暖人心。她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用爱心和奉献,践行着医务科技工作者的铮铮誓言,牢筑百姓健康安全的防线。







“疫”打响以来,为避免疫情的扩散和蔓延的可能性,榆林市中医院开设内科急诊,刘霞医生接到通知,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一线工作中,用信念、职责、使命、行动诠释着医务科技者为民担当的情怀,发起对病毒的抗击与对决。每天在急诊科超负荷的工作,不停接诊,看诊......,虽然每次出诊也充满压力、担心,但她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严谨细致,忙而不乱,不怕苦,不怕累,展现出了一名科技人特有的严谨和认真。对每一位门诊病人都倾注了她的医者仁心和大爱情怀。连日来,长时间戴口罩,脸上留下了深深压痕,穿着沉闷的隔离服,双手皮肤被汗水浸渍的肿皱着,但只要看到能为患者减轻病痛,她内心就感到无比欣慰。为了减少防护服污染、节省工作时间,她每一个班上都不敢喝水上厕所。做到流程规范、防护科学、诊疗有序。为赢得战“疫”的胜利默默付出着。每一位医护人员其实也是社会中普通的一员,但在疫情面前,他们的职业赋予了他们更大的责任,他们也用自己的敬业和坚守书写着医者仁心的大爱和关怀!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战“疫”也终将结束。愿每个人脸上都重新扬起微笑,愿榆林市早日重现美丽与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