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横山区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每年9月的第3个公休日是全国科普日,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横山区科协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发展、惠及群众”的原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9月13日,区科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科普画廊专题宣传。科普画廊内容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突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健康生活等科普知识,版面设计新颖,好看易懂。


9月14日,“健康横山、智慧生活”家庭科普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如约而至。每期竞赛以家庭为单位,针对青少年、成人、老人三类家庭主要成员进行科普知识的普及,公众可以从系统随机抽选10道科普知识竞答,依据答题分数和速度综合评选科普“答”人。据统计,3600多人参加了此次竞答活动。

9月16日,区科协邀请区妇联、团委、工会、计生协会、残联、文联、工商联、红十字会、统战部、宣传部、羊肚则湾社区、仓库湾社区等单位在南大街广场开展“全国科普”主场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大篷车巡展、展板以及现场发放资料等形式普及科学知识。活动现场,闻讯前来的群众与工作人员频繁互动,争先把科学小知识带回家。




9月15日起,“红色百年路,科普横山行”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启动。区科协红色科普大篷车走进了艾好峁办事处、石窑沟办事处、赵石畔镇杜羊圈村、响水中心小学等地开展了送科普图书进乡村、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科普宣传活动,预计巡展活动将持续到10月30日。


横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坚持以科学的精神、科学的方法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和安全生产。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汇聚丰富的科普活动资源,为公众奉献科普活动盛宴。“人人是科普之人,处处是科普之地”,营造了相信科学、走近科学、传播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