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靖边县科协以科技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县广大农民的科学素质,推动农村科技创新活力,形成科学文明的社会氛围,助力乡村振兴,夯实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基础。2022年6月30日,靖边县科协走进红墩界镇,结合镇党委、镇政府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综合宣传大会”,进行科学科普知识宣传。




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育科学思维,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科学生活方式,提高农村居民劳动、生产、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科技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县科协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宣传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等科普知识,为村民们发放《“四防”工作科普手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等科普书籍500册,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品洗脸盆、手提袋300个。


县科协负责人表示,县科协下一步将结合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全县居民科学素质,平衡城乡居民科学素质差距,帮助大家树立科学思维,建立科学的生产生活方式。以科技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助力我县“1365”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