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子洲县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报道--“乡村振兴 科技赋能”科普进校园活动

9月21日,在子洲县科学技术协会的积极邀请下,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支持,省科协、省乡村振兴局主办,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2022年“乡村振兴·科技赋能”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走进我县实验小学和第四小学,为我县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在实验小学,孟祥瑞老师通过“火云掌”、“液氮蘑菇云”、“氦气变声”等科学实验,通过一种或者多种科学原理,引导同学们从科学的思维和角度,剖析生活中最细微平常的事物,告诉同学们从观察生活中的细枝末节中发现科学现象,并运用到学习中去 。

在县第四小学,“蚂蚁是不是昆虫?蚂蚁有翅膀吗?昆虫能不能食用?螳螂为何会吃掉同类?......”,谭季钊老师通过轻松的提问方式,进入本次科普讲课主题。五彩缤纷的蝴蝶标本、形态各异蜻蜓标本、种类繁多的昆虫活体,让学生们大看眼界,他们驻足观赏,惊叹不已。瞅瞅这个,再看看那个,零距离接触昆虫活体,甚至伸手摸一摸,新鲜与好奇溢满幼稚的脸庞。


本次活动为我县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与科学实验面对面的机会,从而激发好奇心,拓展科学视野、启迪科学思维、培育科学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下一步,县科协也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致力提升乡村青少年科技素养,助力乡村振兴在源头上培育人才,让科学微光点燃乡村少年未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