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定边县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10月25日晚8时,定边县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同时安排部署了近三天学习工作。


会议要求,县科协要作为全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的热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学在先,带头学习、深入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

二要在深学细悟中把握精神要义。要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创新方式方法,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把握学习重点,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三要在学以致用中推动科普工作创新发展。聚焦报告提出的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县科协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把握和履行好服务群众职责定位,积极抓好政治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科普工作守正创新,努力提升全县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