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横山区科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10月28日,横山区科协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区科协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当前党的中心任务,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上,区科协主席张政雄重点解读了《报告》第五部分内容:“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要求,区科协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对照省委、市委、区委要求,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家宣讲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思践行,紧密联系科协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协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