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米脂县成功举办首届小学生趣味编程及机器人创意组装竞赛活动

为向我县青少年普及推广编程与机器人相关知识与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发展学生计算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并检验课后服务成效。10月30日,米脂县科协联合县教体局在第二中学成功举办“米脂县首届小学生趣味编程及机器人创意组装竞赛”活动。县科协主席王飞、县教体局副局长田江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比赛分为低年级组(1-3年级)、高年级组(4-6年级)。趣味编程由学生单人参赛,来自全县的39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机器人创意组装以学校为单位,每4人为一组参赛,来自全县的31组12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认真冷静地通过设计、编程、搭建、调试、操作、讲解、展示等多个环节,在特定的场地按照竞赛规则进行竞技比赛。


本次活动通过计算机编程、机械组装,启迪学生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培养学生的创新与动手能力。接下来县科协将继续为中小学生搭建竞技互动、展示创新能力的平台,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