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阳区科协“科普大篷车” 走进榆林市逸夫小学

11月7日,榆阳区科协联合榆林市科协和榆林市科技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科普大篷车”走进榆林市逸夫小学,该校学生共3150人参加。

活动现场,“手蓄电池”、“双曲线槽”、“汽车转向器”、“转动生花”、“旋转的银蛋”、“声驻波”、“飞鸟入笼”、“光栅动画”、“电磁加速器”、机器狗、球幕影院等10余件科普展品,将数学、光学、电学、力学、物理学的科学原理通过生动活泼方式呈现给同学们。大家通过动手操作、亲身体验,激发了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让同学们畅游在科学的海洋里。


现场RIC创新挑战赛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四名同学分别从四个不同方向操控机器人进行对抗比赛,三分钟以内,将对方的“兵”(“卒”)、“車”全部推出护城河之外,获得立即胜利。RIC创新挑战赛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

乐博积木创意作品展示和单片机吸引了同学们的好奇心,通过学生们亲自动手,通过遥控器操作积木器材和单片机器材,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为学生后期学习编辑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是践行科普助力“双减”的有效举措,推动了青少年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