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子洲县科协组织参加陕西省科协组织建设“扎根扩面”行动推进视频会

1月29日上午,子洲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参加陕西省科协组织建设“扎根扩面”行动推进视频会,县科协全体干部和乡镇科协负责人代表参会。会上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通报了全省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科协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作总结讲话。


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我省科协系统组织建设发展现状,深入分析了我省科协系统组织建设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今后全省科协系统组织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指出,加强组织建设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履行好科协“四服务”职能的基础工程。要对标对表《中国科协章程》和我省实施细则的要求,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推进,以点带面实现组织建设的全领域突破。要改革赋能县级科协组织,持续深化推广“三长”改革经验,充实县级科协机关工作力量,发挥其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的枢纽作用。要坚持制度先行,探索先行先试,凝练工作经验,形成制度成果,提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会后,县科协主席呼斌要求全体干部和乡镇科协要结合县域实际,认真学习贯彻“省科协组织建设‘扎根扩面’行动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改革、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县科协组织建设工作,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目标导向,发挥自身职能,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科协工作机制,坚持拜科技工作者为师、与科技工作者交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团结引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