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神木市科协组织参加陕西省科协组织建设“扎根扩面”行动推进视频会

1月29日,神木市科协组织参加省科协系统组织建设“扎根扩面”行动推进视频会。科协党组书记贺喜存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提出加强组织建设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履行好科协“四服务”职能的基础工程。要对标对表《中国科协章程》和陕西省实施细则的要求,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推进,以点带面实现组织建设的全领域突破。要深入实施“党建强会计划”。要着眼“双链”互动,积极融入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要改革赋能县级科协组织,持续深化推广“三长”改革经验。要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科协(科普协会)建设,推进科协组织融入基层治理体系。


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详细介绍了我省科协系统组织建设发展现状,深入分析了我省科协系统组织建设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今后全省科协系统组织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榆林市科协等6家单位围绕组织建设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后,科协党组书记贺喜存结合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群团改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科协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要聚焦主责主线主业,切实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以全国科普示范市为目标,建强我市基层科协组织,为提高全市居民科学素质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

贺喜存还就科协近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要迅速收心归位,认真谋划做好全年工作计划;特别是尽快谋划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二是要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找准科协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提升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奋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