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弘扬红色革命文化”——榆林市科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5月7日下午,榆林市科协机关党支部联合榆林市马铃薯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传承艰苦奋斗精神,弘扬红色革命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市科协党组书记许锐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昌轩讲党课。市马铃薯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杜清荣出席活动,市科协、市马铃薯产业发展中心3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重温誓词——听党课中悟精神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市科协党组书记许锐领誓,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铮铮誓言回荡在耳边,激励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谢昌轩围绕“艰苦奋斗精神”向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而后结合事例讲述了战争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新时期的艰苦奋斗精神,并指出市科协和市马铃薯产业发展中心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作示范、树典型,为科创榆林作贡献。







躬行实践——田间地头出真知

听过党课后,在杜清荣主任的带领下,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种植基地的各类作物大棚,并开展了热火朝天的种植劳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示范指导后,大家争先恐后,挖坑、栽苗、浇水,纷纷抢着干活,一棵棵幼苗被种下,切切实实地践行了艰苦奋斗精神,将艰苦奋斗作风体现在田间地头上。







总结升华——点出实质聚力量

许锐在活动中指出,党史学习要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锤炼政治品质,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要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提升我们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知识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做到科技为民、科技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