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榆林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党史、以史鉴今,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中共榆林市委党校《关于2021年榆林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培训计划的通知》(榆市党发〔2021〕13号)文件要求,榆林市科协党组组织举办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培训班,前往延安、照金两地进行党史学习培训教育。本次培训活动由市科协党组书记许锐带队,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昌轩及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榆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分管科技工作的领导干部共计46人参加。


5月24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序幕,许锐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仔细思考;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用;端正学风,严守纪律。随后,他和谢昌轩共同授班旗。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中,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址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并聆听了多位中延院教授的讲课。大家纷纷撰写了心得体会,并表示,通过学习,感受到了深厚的红色文化,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自信,革命先辈身上体现出的崇高气节和精神,成就了延安精神、照金精神的熠熠光辉,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创新实干,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自己,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也要在传承和学新中坚定红色信仰,埋头苦干,踏实工作,永葆党员本色。













5月28日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市科协宣调部干事刘慧敏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许锐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专题培训呈现出了组织得力、内容丰富、任务圆满的特点,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希望,全体学员一是要把学习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二是要把学习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体现在建功立业新时代发展上,三是要把学习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体现在锤炼过硬工作作风上。他建议,各位学员将本次培训学习的所得所思所想带回到工作单位,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带动周边同事,使延安精神、照金精神得到延伸和发扬,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同时,也希望大家延续好本次学习中凝炼出的醇厚友情,加强交流学习,推动榆林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许锐与谢昌轩为全体学员发放了结业证书。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中,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址等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并聆听了多位中延院教授的讲课。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感受到了深厚的红色文化,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的自信,革命先辈身上体现出的崇高气节和精神,成就了延安精神、照金精神的熠熠光辉,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创新实干,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自己,在缅怀先烈的同时,也要在传承和学新中坚定红色信仰,埋头苦干,踏实工作,永葆党员本色。







本次主题培训活动在全体学员高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