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暨“四防” 工作动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切实做好 “四防”工作,按照市委要求,榆林市科协于8月11日上午召开干部作风整顿暨“四防”工作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干部作风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就《榆林市科学技术协会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对市科协干部作风整顿暨包抓“四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和市科技馆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第二纪检监察组刘晋汝列席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昌轩主持会议。

 

市科协党组书记许锐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是市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全市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防疫、防汛、防安全事故、防重大风险事关大局,是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认清形势,知责尽责、强化担当,确保“四防”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大局,结合科协工作实际,持之以恒改作风,补短板,全面改进科协干部工作作风,为推动榆林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为推动榆林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许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责任,科学施策,抓好整改。要重点解决干部不知责、不履责、不尽责、不担责、滥用权的五个方面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政治觉悟,强化宗旨意识,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共同塑造、维护科协系统的良好形象。

许锐强调,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将作风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将“严”字贯穿于作风整顿工作始终,坚持“发现不了问题就是问题”的原则,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在学习、工作、创新、为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加强作风建设倒逼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努力打造一支勇于争先、真抓实干、敢于创新、风清气正的科协工作队伍,为新时代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