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

9月14日,由榆林市科协、榆林市科技馆主办,榆阳区教体局、榆阳区科协协办的榆林市暨榆阳区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榆林市第九小学举行。共有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活动现场,“机械传动”、“运动与力”、“电磁与材料”、“VR体验”等20余件科普展品,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探索科学奥秘的乐趣;球幕影院播放的《蛟龙探海》《探月圆梦》等科普影片,给孩子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和震撼;味道、掌上火焰等精彩炫酷的科普实验,引发了孩子们的阵阵尖叫声和欢呼声。市心理学研究会秘书长张莉老师通过游戏的方式与广大师生进行互动,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与家人、师长、朋友的关系。张老师热情幽默的话语打开了孩子们的心扉,让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会了沟通。同时,市科协还通过“榆林科普”抖音、快手官方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为场外的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活动期间,还为榆林市第九小学捐赠了《小学生科学素质读本》等科普书籍1000余册。






据悉,9月11日至9月17日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科协将紧紧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科普讲座、科技咨询、健康义诊、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系列科技科普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