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10月18日上午,榆林市科协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璇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省、市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相关文件精神。市科协、市科技馆全体干部,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各行业科技工作者代表等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老科协秘书长兼副会长朱勇、陕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市农垦服务中心正高级农艺师郝哲、市气象学会理事长刘慧敏、市儿童医院呼吸、消化科主任、榆林市儿童过敏反应中心主任薛涛等来自不同行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总书记的话语饱含真情、充满深意,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许锐在发言中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榆考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革命旧址等进行调研,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全方位指导,给我们以巨大鼓舞。

许锐表示,我们要紧跟市委、市政府的步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科协系统落地见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我市科技科普事业迈上新台阶。



许锐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内容。二是要结合实际工作,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精髓要义,要当好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坚持科普为民、科普惠民,丰富和创新科普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科普信息化水平,不断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三是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在科协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拓展宣传平台,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各家各户,贯彻到科协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斗志和实干的作风,不断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老科协秘书长兼副会长朱勇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榆考察,是党中央对陕西、对榆林的重视,作为榆林人倍感荣幸,今后老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二是科技培训,咨询服务;三是抓好“两个助力”,做好乡村振兴,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陕西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市农垦服务中心 正高级农艺师郝哲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农业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坚定服务“三农”的信念,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勇担科学普及重任。


市气象学会理事长刘慧敏

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我会认真学习宣传习总书记来陕来榆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指示,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充分发挥气象学会职能,做好气象科普知识的宣传,扩大覆盖面;围绕气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提升学会会员的业务技能。


市儿童医院呼吸、消化科主任、榆林市儿童 过敏反应中心主任薛涛

科技的发展永远在路上,我们唯有踏踏实实的走好科技工作的每一步,大胆创新,将科技创新能力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多做调研,多献良策,才能在工作发展的道路上永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