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举办榆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暨榆林市第十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表彰大会

5月30日上午,榆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暨榆林市第十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表彰大会在市科技馆报告厅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少海出席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市科协副主席罗璇介绍评选活动情况,市科协副主席谢昌轩宣读表彰文件。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人才科科长冯路、市科技局合作成果科科长刘晓峰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少海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创新放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他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四服务”职责,突出科技工作者的主体地位,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要充分认识科技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关心、支持科技人才,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和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要重视科技宣传,颂扬他们献身科学的崇高品德和典型事迹,推动科技事业快速发展。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创造出更多、更新、更高水平的成果,为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科协系统各级部门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 “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做好科技人才服务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璇对榆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榆林市第十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奖情况进行了通报。谢昌轩宣读《关于表彰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公布2022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的通知》《关于表彰榆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榆林市第十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


会上,主席台领导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市科技馆馆长高强颁发证书。为2022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者巩玉峰、韦静、曹虎生颁发证书。为“榆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刘增芳、孙香、薛涛、邢永军、蒋贵东、张珏、刘元、苗志栓、冯延兴、高治保颁发证书。为榆林市第十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获奖代表李赵兴、王晨霞、刘波、史雅绒、郭亚平、杨涛、王小英、张燕、刘芳、苗晓茸颁发证书。



韦静、曹虎生、李赵兴3名获奖代表上台交流发言。

“榆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和榆林市第十六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获奖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