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6月2日上午,榆林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和陕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明确了全省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今后科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推进新时代榆林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会议精神在科协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全市科技界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扎实做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工作,有效提升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重点人群素质,确保实现“十四五”时期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4.5%的目标。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将科协组织建设成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要发扬“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协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榆林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