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开展“过端午佳节品美味香粽”端午节活动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6月2日,榆林市科协联合市科技馆共同举办“过端午佳节,品美味香粽”端午节活动。


活动现场粽叶、粽绳、糯米、蜜枣等整齐的摆在桌上,有人现场发挥自己的“看家本领”,熟练地教大家包粽子,新手们渐入佳境,在大家的互相协作之下,一个个形态各异的三角粽、四角粽、多角粽,甚至长条粽就在大家手中诞生了。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淡淡的粽香与浓浓的节味溢满活动现场。








活动中还进行了端午知识竞答,主持人结合端午节来历及习俗现场提问,大家纷纷踊跃抢答,让干部职工在活跃的气氛中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随后开展了“端午‘踏青’”(三人四足)和“托球快跑”竞赛,参与人员自行组队,协同配合,鼓掌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掀起了阵阵声浪。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同时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缓解了工作压力,增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