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科技馆“端午乐开怀 放‘粽’玩科学”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艾草香。端午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端午三天小长假期间,榆林科技馆精心组织策划了一系列贴近节日氛围、蕴含科学元素的主题科普活动。


在一层儿童科学乐园展区,“浓情迎端午 巧手制香囊”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家长和孩子们在科技馆辅导员老师的引导下,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端午香囊。一个个形形色色、小巧可爱的香囊让孩子们体会到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体验到节日中蕴含的意义。


二层基础展区与“粽”不同的科学盛宴活动现场,辅导员老师精心准备了前沿科技讲解与科普实验秀。是什么让飞机飞起来?又是什么让白色的纸巾染上了七色?辅导员精彩的实验帮大家了解这一切的真相。实验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更让孩子们明白科学离我们生活并不遥远,科学离不开生活,生活离不开科学!


此外临时展区还有“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常设展区的双屏模拟驾驶、怒发冲冠、全息音响等互动体验展项和青少年工作室也全面开放,让孩子们在节日期间畅游科技海洋,体验科技魅力。


此次端午节主题科普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让广大市民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弘扬传统的民俗文化,让民众认同传统节日、热爱传统节日、提升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