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罗璇带队赴西安、河北省保定市考察学习无人机科普工作

为普及无人机科学知识,加速无人机产业在我市落地落实,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6月8日至11日,市科协副主席罗璇带领考察组一行三人赴西安、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考察学习无人机科普工作,为榆林市发展无人系统产业“取经”“寻方”。




6月8日至9日,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西安交通运输学校、西安亚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誉翔外航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听取介绍、座谈交流、实地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无人机培训、驾证考核,无人机生产组装维修及校企合作运营模式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6月11日,考察组一行来到河北天之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多旋翼、固定翼和垂直起降无人机训练考试场地,无人机展览馆,无人机生产组装车间,实训室及学员食宿环境,观摩无人机飞行,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就下一步展开合作进行了洽谈。






无人机产业是21世纪新兴产业,前景看好,是市委、市政府破解资源诅咒、产业转型升级优先布局的战略产业。近年来,无人机产业在我市快速发展,其广泛应用于航空测绘、环保监测、农林植保、物流运输、电力巡线、应急救援、反恐维稳乃至消费娱乐等国民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推动无人机科学技术普及,对于提高我市全民科学素质,助推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