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市科协组织开展医疗科技下乡大型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更好地推进健康榆林建设,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市科协在6月25日组织榆林市健康教育协会、榆林市中医药学会、榆林市脑病学会在米脂县中医院开展“爱心送温暖,科技送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志愿服务团队合影

本次义诊活动,邀请了榆林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专家黄永峰、榆林市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专家马小红、榆林市中医医院的中医内科专家杭共存、中医脑病科专家杨耀峰以及妇科、儿科、针灸等临床科室的十余名专家根据群众的身体状况,就疾病防治、合理用药、日常保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进行了多项免费健康体检,发放药品、发放《城镇居民、农民科学素质读本》科普书籍等活动。在米脂县科协和米脂县中医院的积极配合下,吸引了周边群众200多人参与活动。


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本次义诊活动,为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提供了方便就医的机会,在解除群众疾病隐患、强化群众卫生健康意识的同时,充实了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储备,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科协将联合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整合各类科普资源,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共同做好2022年科普惠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