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开展沙地葡萄和山地苹果夏季种植管理培训

5月20日,榆林市科学技术协会邀请陕西省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陕北山地苹果专家大院首席专家张建军,在鱼河镇许家崖村分别开展了沙地葡萄和山地苹果夏季种植管理培训会。


在葡萄地和苹果地的两堂田间课堂中,张建军结合本地种植实际情况,分别为果农讲授了沙地葡萄和山地苹果的科学种植管理技术,重点讲解并现场示范了葡萄以及苹果的整形修剪技术。培训结束后,张建军针对果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参加培训的果农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很实用,学到了很多修剪要点技术,他们会在今后尝试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践种植中,提高种植产量。


通过此次送培训,让专家与果农面对面交流,不仅使果农的科学种植技术有了稳步提升,也为葡萄(苹果)产业发展注入了“科技力量”,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科技应用水平,有效促进了农村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