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科技馆中秋主题科普活动圆满落幕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月满人团圆。榆林科技馆9月10日至12日在一层展厅开展“浓情中秋,欢乐来粘”主题科普活动,同时展厅互动体验展项轮番登场,青少年工作室中秋特色课程也是异常火爆,为欢乐的节日增添了浓郁的科技氛围。


在一层儿童科学乐园展区,“浓情中秋,欢乐来粘”主题科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科技馆辅导员首先给大家介绍月饼的由来,接着又详细讲解了月饼的生产工艺,最后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亲手制作自己的中秋团圆月饼,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展厅各个互动展项前也是人头攒动,几乎每个展台前都围满观众,大家研究原理、动手实操、亲自体验,在实践中学习科学知识,提升科学素养。青少年工作室中秋特色课程更是丰富了中秋节馆内科普展教内容。在地球卫士工作室“月相的变化”这一课程里,辅导员老师不仅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关于月亮的神话传说,而且给大家普及了月球常识,让他们知道“月球是不会发光的”“月球的引力只有地球上的六分之一”等科学知识。


每逢节假日,榆林科技馆都会如期推出系列主题科普活动,让广大公众在体验科学乐趣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