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9月15日下午,榆林市科协联合市、区气象局,市科技馆,市气象学会在榆林市第四小学开展了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市科协、市气象学会共同为榆林市第四小学捐赠了科普图书和文体用品(科普图书、地球仪、跳绳、马克笔等)。随后,组织学生们观看气象科普视频短片并解读了今年持续高温热浪的气象原因,引导学生学习了解气象知识,培养青少年爱地球、爱科学的兴趣,积极气候变暖和极端天气的危害,自觉形成低碳生活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播放科普知识的穹幕影院、VR机器狗表演、气象观测设备,吸引了全校学生的兴趣,孩子们在亲手操作、亲身体验中感受科学带来的快乐和无穷魅力,增强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更激发了学生们的科技梦想。






在科普知识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对近期榆林气候热点问题进行提问,相互鼓舞激励,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氛围浓厚。






据悉,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是2022年“全国科普日”的重点活动之一。接下来,市科协将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和需求,广泛组织开展特色鲜明、互动性强、覆盖面广、效果明显的科技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不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为榆林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