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医药科普演讲比赛

9月20日,由榆林市科协主办,榆林市第五医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医药科普演讲比赛在市第五医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来自市第五医院各科室的12位参赛选手化身科普演讲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科普盛宴。




比赛邀请市科协、市五医院相关领导作为评委,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神情姿态、仪表形象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

“折翼的天使”“因为‘艾’,所以爱”“今夜有眠”“网络!利器?鸦片?”......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有序,选手们紧密围绕疾病知识、专科疾病、基础护理、专科疾病护理等健康宣教主题进行科普演讲,演讲观点鲜明、逻辑清晰、科学性强、形式多样、语言通俗,现场观众掌声不绝于耳。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王丹凭借《一张核酸检测报告单的旅程》一举夺魁,获得本届赛事一等奖。王骄、高新宇、杨娜娜获得比赛二等奖,韩丽、高玮、李艳茸、李彤、折小兰获得三等奖,刘小琴、奥波及陈越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是榆林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的重点活动之一,比赛通过赛讲结合的形式,面向大众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医药科普宣传,为广大公众提供了精准化、专业化的医疗科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