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科协组织建设在全省科协系统做了经验交流

1月29日,全省科协组织建设“扎根扩面”行动推进会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榆林市设视频直播分会场。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主持,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出席主会场并讲话,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出席主会场并通报全省科协系统组织建设情况。榆林市科协作为全省地市级科协唯一代表作交流发言。


李豫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交流发言单位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群团改革的总体要求,认真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在组织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科协组织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认识到科协组织是科技工作者之家。要突出重点、分类推进,以点带面,实现组织建设全领域突破,对标对表中国科协章程和我省实施细则的要求,优化省级学会布局,加强企事业单位科协组织覆盖,发挥市县科协上下联系的载体枢纽作用,加强科协组织服务乡村建设。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制度先行,监督并重,为加强组织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各级科协组织要高度重视组织建设,强化党对科协组织建设的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群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四服务”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贡献科协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榆林市科协以《锚定目标,笃行实干,持续推动榆林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分享交流了榆林市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主要做法、主要经验和工作打算。近年来,榆林市科协坚持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通过“把握重点,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保障;攻克难点,确保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清除盲点,实现基层组织建设有效覆盖;紧盯焦点,选优配强基层组织干部队伍;打通堵点,有效激发基层组织工作活力”等五大举措,扎实推进科协组织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全面构建了组织严密、联系广泛、充满活力的基层科协组织体系。下一步,榆林市科协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科协九大安排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为全省科协基层组织建设贡献榆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