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榆林市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培训活动

 3月27日上午,正值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陕西省暨榆林市科技专家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培训活动在绥德县满堂川镇寺坪村拉开帷幕。来自杨凌示范区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杨凌现代农业基地品种培训专家杨伟为该镇广大核桃种植户就核桃的种植和管理进行了培训。当地核桃种植户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听说省上的专家来给大家讲解核桃种植技术,十里八村的种植大户便早早来到寺坪村综合服务中心,等待专家的到来。一时间,院子里的板凳上座无虚席,还有许多种植户在一旁驻足聆听。

   杨老师从核桃品种的选择、土肥水管理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等方面向广大种植户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受到广大种植户的热烈欢迎。

 

 

    理论讲解结束后,杨老师还深入田间地头就核桃的整形修剪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指导。他每到一棵核桃树下,瞬间便被种植户团团围住。大家一边听杨老师讲解,一边看他挥舞剪刀、锯子等修剪树木,不时还问这问那,杨老师都耐心地逐一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浓烈。

   一位核桃种植户激动地说,“今天的培训,来得真是太值了,学到了很多知识,非常感谢省市科协组织的这场培训,对我们核桃种植户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希望今后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据悉,科协系统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培训活动,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中央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协、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下发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科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通过组织科技专家深入基层为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地开展技术培训,着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从而帮助广大农民群众依靠科技脱贫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