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走进米脂

  第二十五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由省科协、省扶贫办联合举办,市科协承办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科技培训活动专家团3月29日走进米脂县,在米脂县银州街道办事处举办中老年健康养生培训活动。培训会特邀西安第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高建苑对中老年健康养生进行讲解,来自银州街道办各社区中老年居民共计150余人参会,榆林市科协副调研员赵静主持会议。

 

  会上,高教授以亲切的态度,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及如何做到养生保健常见的预防三个方面,向到场的老年听众详尽介绍了健康养生的各项常识,着重谈了六个方面养生之道,即精神调养、起居调养、饮食调养、运动调养、合理用药及防病保健。在讲解中,高教授不时的与老年人互动,认真耐心地解答老年人提出的经常出现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热情高涨。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年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此次培训给予了肯定,希望榆林市科协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是落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实现科技对精准扶贫的引领支撑的一项具体举措。活动传播先进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提高老年人健康生活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