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人勤春来早 科技下乡忙

    4月11日,榆林市科协邀请市农科院马铃薯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方玉川在定边县砖井镇面向该镇近200名马铃薯种植户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活动。榆林市科协原党组书记叶茂盛出席了培训会。

 

    方玉川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通过幻灯片,图文并茂地从马铃薯品种选择、繁育、施肥、丰产、病虫害防治以及加工、贮藏、运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一致好评。

    培训会上,方玉川还就大家普遍关注的马铃薯种植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同广大种植户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使与会农民受益匪浅。


 

   培训会前,榆林市科协还为前来参加培训的种植户人手免费发放了一本《马铃薯丰产栽培技术》书籍,供大家学习和参考。

   据悉,定边县砖井镇是该县区域面积较大的乡镇,全镇年种植马铃薯10万多亩。近年来,该镇通过引进新品种,推广深耕增肥、垄作抗旱、地膜覆盖等先进技术,亩产稳定在1000公斤左右,已成为当地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