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许锐深入榆林微创外科医院开展调研

5月31日上午,榆林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许锐深入榆林微创外科医院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针灸理疗室、运动康复中心等科室,详细了解了医院科普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推广和科普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工作。




据介绍,榆林微创外科医院是市级疼痛重点专科,以微创前沿技术、运动医学为特色开展精准康复治疗,曾获市级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成果奖1项。目前正在开展市级科研项目2项,挂牌组建了多个实习、示范基地,有多位教授专家组成兼职专家团队,为学科建设与专科业务开展提供人才保障。


许锐在调研中表示,医疗科普工作是紧贴群众需求的工作,他希望医院与科协组织加强联系,充分发挥医院专业学科优势,打造自己的科普品牌与亮点,更好的为辖区内老百姓服务;加强建设医疗科技工作者之家,持续为医务人员搞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结合“‘科技之春’宣传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等主题活动开展健康卫生服务,深入社区、厂矿、学校和机关等,传播医疗知识,普及健康教育,拉进医生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与健康同行;利用“榆林科普”公众号及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推进健康榆林建设贡献力量。